首頁 -> 國際

公然幹涉中國內政!愛爾蘭參議院悍然通過涉台決議

分享到:
2021-12-03 11:12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愛爾蘭參議院12月1日通過涉台決議,稱愛爾蘭不想看到中國通過武力統一台灣。

相關決議由曾擔任愛爾蘭副總理的麥克道爾等17位議員聯署提出,內容除攻擊中國人權狀況外,有5項條文與台灣有關,包括“呼籲愛爾蘭政府持續堅定支持台灣的政治自由、重申反對以武力解決兩岸分歧、要求愛爾蘭政府增進與台灣當局及人民的互動、譴責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或孤立台灣加入國際人道倡議相關行徑等。決議還要求愛爾蘭政府參考其他歐盟國家的做法,增加與台灣當局和民間的互動”。

“台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在11月初接受《愛爾蘭日報》專訪時提到,希望愛爾蘭政府重新開設在台北的辦公室,促進雙方互動。近期,法國、荷蘭等歐洲多國議會出台類似涉台決議。英國廣播公司早前分析稱,歐盟成員國立陶宛與中國的關係因為台灣問題受損,引發外界關註。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資深研究員司馬安洲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采訪時分析稱,歐盟整體對台問題仍較為謹慎,但越來越多地將中國視為系統性競爭對手,並認為在台灣問題上,歐盟也需要集體采取更明確立場。

對於歐洲國家議會有關行為,我駐外使館多次表示,相關動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公然幹涉中國內政,刻意為“台獨”勢力張目,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幹涉,也不容任何討價還價。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