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檢視虛假信息法例 政務司司長:沒網絡安全就沒國家安全

分享到:
2021-12-03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張明臻)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2日表示,特區政府會檢視維護網絡安全和虛假信息方面的法例,打擊在社交媒體散播虛假信息和仇恨言論,確保全面維護國家安全以及保障網絡安全。

當日,李家超在香港出席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頒獎典禮時表示,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特區政府要杜絕這些危害香港、危害國家的不法分子。

作為活動主禮嘉賓,李家超致辭時還談到香港5G覆蓋範圍全球第一,全港5G服務網絡覆蓋率超過九成。資訊科技發達、網路應用普及為社會帶來便利,也意味著面臨更高的網路安全風險。要吸取“黑暴”期間,“反中亂港”分子利用網絡散播極端思想的教訓。

李家超(香港中通社記者許其皓 攝)

一同出席活動的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指出,隨著資訊科技應用普及化及香港特區政府大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網絡保安事故及科技罪案亦預計會不斷增加。為提升各界市民對資訊安全、預防科技罪案及辨識不良資訊的認知,警方會一連兩個月推出“跨年全城守網運動”。

頒獎典禮由香港警務處、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凝聚不同行業從事網路安全的專業人士,為提升網路安全、共建健康網路生態系統,提供交流和分享經驗的平台。

今屆共收到200項提名,最終選出50位網路安全精英,亦增設30個奬項,表彰個別人員、企業及機構。(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