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澳門一旅客被列為次密切接觸者須隔離醫學觀察

分享到:
2021-12-03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澳門12月2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2日宣佈,衛生局1日晚上接到廣東省衛建委的通報,一名杭州新冠病毒肺炎陽性病例的次密切接觸者身處澳門;衛生局已隨即聯絡到該名次密切接觸者,安排其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這名人士現已被送往衛生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這名人士為內地居民,12月1日到澳門旅遊,入住澳門路氹區某酒店;當天被內地衛生部門追蹤到,其於11月29日在深圳市和一名前日在杭州市發現的新冠病毒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有密切接觸。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國家防控指引,若有關密切接觸者在由11月29日起計7天內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則這名次密切接觸者可在與密切接觸者脫離接觸7天後,即12月6日結束醫學觀察;另外,次密切接觸者所接觸的人和逗留過的環境暫無需特別處理。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當天宣佈,為便利澳門的防控措施和內地對接,由即日起,澳門採用國務院制定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中的新冠肺炎病例分類和定義,將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分開統計和公佈。

截至12月2日,澳門已經連續54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77例,均已治愈出院,至今無死亡病例,無醫務人員受到感染。(完)

【編輯:李泺】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