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陸委會再搬“反滲透法”禁海峽論壇

分享到:
2021-12-03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 北消息:上海北城市論壇12月1日落幕後,面對兩岸企業家峰會、海峽論壇等大型兩岸交流活動,陸委會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持續將海峽論壇定義為“大型對統戰平”,並搬出“反滲透法”,禁止海峽論壇相關活動在舉辦。

圖為2021上海-北城市論壇上海會場。中國灣網 發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聲稱,海峽論壇是大陸主辦的“大型對統戰平”,歷年來藉由活動,“拉攏及分化灣、宣傳對統戰成果”。

邱垂正稱,對於該論壇,當局將延續貫政策立場,包括禁止在辦理論壇相關活動,無論是實體或視頻、錄影;禁止當局機關人員參與,不樂見地方政府與人員與會,希望民眾團體勿輕易參加。他還揚言,當局已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修訂,要求灣民眾交流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規範,避免“觸法”。

至於兩岸企業家峰會,邱垂正僅表示,當局支持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對於兩岸企業家峰會相關籌辦的情形會持續掌握。

據了解,2021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將於12月7日在江蘇南京舉辦,採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在南京、北分設主會場。行政機構前負責人劉兆玄、鴻海創辦人郭銘,將分別以峰會方理事長、副理事長身份,在通過線上視頻與會。海峽論壇方面,中國國民黨擬由副主席夏立言線上視頻與會。

夏立言日前受訪表示,蔡英文提出兩岸所謂“維持現狀”,馬英九時期的現狀原本有“九二共識”,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民進黨當局要告訴大家,如何維持現狀。國民黨知道兩岸關的重要性,有能力、有意願、有管道、有機會處理兩岸關。他強調,國民黨在兩岸事務上,應該取回應有的話語權,國際社會更應該正確認識國民黨為灣人民追求兩岸和平繁榮的政策作為。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