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陸委會修兩岸條例限陸資赴台 台灣學者有不同聲音

分享到:
2021-12-02 15:36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核心提示:灣中國文化大學前任社科院院長、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邵宗海表示,對於灣高科技產業人才,別說大陸,許多島外營利事業或人士也都想方設法挖角。既然要保護灣產業,那麽“防衛機制”就應該視同仁。

圖為邵宗海 來源:中評社

     據灣“中央社”北11月30日報道,灣陸委會會議通過兩岸條例修正案,明確規範大陸企業繞道第三地及借由人頭在從事業務活動的管理機制及相關處罰,最高可罰2500萬元(1元新幣約合0.23元人民幣——本網)。

     台陸委會宣稱,近年時有大陸營利事業“透過灣在地協力者”或“借由第三地投資之企業”,以及“假借他人名義”等違法方式,未經許可在灣從事業務活動,借此挖角灣高科技產業人才。這次兩岸條例修正草案,明文規範大陸營利事業繞道第三地的違法行為,並加強處罰力度,從有期徒刑1年提高至3年。

     另據灣中時新聞網12月1日報道,灣中國文化大學前任社科院院長、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邵宗海表示,對於灣高科技產業人才,別說大陸,許多島外營利事業或人士也都想方設法挖角。現在兩岸關係險惡,當局對大陸“感冒”,但也不需因此特別針對或將責任推到大陸。既然要保護灣產業,那麽“防衛機制”就應該視同仁。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