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氣候問題上日本“陽奉陰違”?外媒:日本政府秘密鼓勵投資化石燃料

分享到:
2021-12-02 15:2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減少碳排放、解決氣候變化問題是全球性課題,但嘴上高喊“碳中和”口號的日本政府實際上或是“陽奉陰違”。

彭博社: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還沒過一個月,日本政府秘密鼓勵投資化石燃料

彭博社2日爆料,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正在暗地里鼓勵石油、發電、天然氣企業放緩脫化石燃料的腳步,甚至有直接鼓勵投資新開發項目的情況。報道稱,這是多名知情日本政府或業界相關人士以匿名為條件放出的消息。據報道,鑒於全球正在推進使用可再生能源,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擔憂化石燃料的長期供給形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發言

值得註意的是,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11月初剛剛在英國落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現場出席了會議。鑒於日本國內正值眾議院選舉這個動蕩期,日媒在報道中曾稱,這凸顯了日本重視氣候問題的態度。在會上,岸田高舉日本“2050年碳中和”的旗號,宣稱日本將全力應對氣候變動這個全人類共通的課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