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無業男Fb煽傷害警員判囚7個月 官勸喻反思

分享到:
2021-12-02 15:10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去年1月19日中環非法集會期間有警員遇襲受傷,61歲無業男子在Facebook發表言論煽惑他人傷害警員,區域法院法官李慶年判被告入獄7個月。李官判刑指出:“在科技發達的時代,社交媒體提供了資訊的便利,也增加了散播假新聞及仇恨言論的風險”。李官亦勸喻:“使用社交媒體的人士需要反思”。

警方當日在中環拘捕多涉嫌參與犯罪活動的暴徒。(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官指被告蔡易文“發出帖子不是幸災樂禍,而是帶有意圖的非理性及煽動性的表達”,李官以8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蔡調查期間合作過去奉公守法,相信重犯機會不高,故酌情扣減1個月,最終判監7個月。

案情指出,去年1月19日下午,數千名示成者在數千名示成者在中環遮打花園非法聚集。集會期間及過後,4名警務人員在長江集團中心附近受襲,其中有人頭部被擊打。翌日凌晨3時38分,蔡使用自己名下Facebook 帳戶“Tony Choi”發帖:“今日幾個popo被打爆缸,雖然滿頭鮮血,但無打裂頭顱,其實都只是皮外傷。”警方調查後,於去年5月26日上門拘捕蔡。

警方歡迎法庭裁決,強調網上煽惑他人犯法與實質干犯該罪行同樣嚴重,形容判刑具阻嚇性;又重申言論自由並非絕對及毫無底線,反對任何人利用網上平台煽動仇恨和鼓吹暴力,亦不會姑息任何人犯法或煽動他人犯法的行為。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