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網紅:大陸再捐非洲6億疫苗,美國卻指責大陸“侵犯人權”,是威脅?

分享到:
2021-12-02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美國又炒作“中國威脅”論了!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道,羅納德·里根研究所近日發布的一項新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認為中國,而不是俄羅斯或任何其他國家,是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

報告聲稱,“在我們的調查中,大多數美國人首次把特定國家視為美國的最大威脅,這個國家就是中國。有52%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是‘威脅’,14%的人說是俄羅斯。”

外媒報道截圖

被問及對中國哪方面持有最大程度的擔憂,在接受調查的美國人中,20%的人認為是“中國的貿易和經濟行為”,19%認為是“中國的軍事發展”,17%認為是所謂的“侵犯人權”。

對於這份老調重彈的“美式”調查,台網紅“寒國人”在昨日(1日)的直播節目中怒懟:“美國又用無聊的‘大內宣’欺騙國民了!”

對於該報告拿中國人權說事的行為,“寒國人”感到十分好笑,直言“美國有什麼臉指責中國大陸侵犯人權?”世界上唯一搞出黑奴事件的就是美國!

至於20%的受訪美國人對“中國的貿易和經濟行為”感到擔憂一事,“寒國人”更是不解地說,“中國大陸發展經濟有錯嗎?發展軍事力量有錯嗎?難道只有美國能強大?”

他分析美國之所以頻繁對中國大陸潑髒水,是因為不想被中國大陸超越,因為許多美國人對其所謂的“民主制度”和“選舉制度”非常自信,而大陸的強大會讓這些人的信仰崩塌,質疑 “為什麼我們(美國)的制度是‘最好’卻比不過中國大陸?”

“美國當然不想被中國大陸超越!”“寒國人”總結稱,所以美國才炮製這種無聊的新聞搞“大內宣”、去騙自己的國民。

他直批美國整天扯虛無縹緲的人權問題,並發出靈魂質問:“請問你們真的去過大陸嗎?真的有去過新疆嗎?”

寒國人

他還引用網友言論回懟稱, “(台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就去過新疆,人家還去採棉花呢!”顯示美國對中國大陸的指責毫無根據。

“擁有民主自由思想的人怎會去攻擊別人的制度呢?”“寒國人”一語中的道,“美國總是拿人權民主說事,但真正心懷民主的話應該是尊重(他國)而不是蠻橫干涉!”

在節目中,“寒國人”還舉了一個中國幫助其他國家抗疫的例子,以證明中國對人權的重視。

他指出,在近日舉行的中非峰會上,中國大陸承諾以捐贈或支持當地生產的形式,向非洲提供10億劑新冠疫苗,以填補非洲大陸出現的 "疫苗真空"。

反觀美國,“寒國人”表示,美國大量囤積疫苗,寧願放到過期銷毀也不對外捐贈……孰是孰非已經很清楚了!

中國援助埃及的首批新冠疫苗2月23日凌晨運抵開羅。圖源:新華社

不少島內網友也對“寒國人”表示認同,他們指出,“美國疫苗有這麼多剩餘的,別說非洲了,連自己盟友都不給!”

“過去非洲被西方殖民統治,當地財富資源差不多被掏空,有人曾為非洲人著想嗎?”有網友強調,“只有當時仍是窮國的中國伸出了援手!”

事實上,美國人權問題才是劣跡斑斑。昨日,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發表報告稱,在疫情期間僅洛杉磯縣就有近1500名無家可歸者死於街頭。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拉斯金不平等和民主研究所主任阿南亞·羅伊直言,如果這樣的現象出現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美國人都會對其嗤之以鼻,聲稱這是對人權的侵犯,是霸淩政權欺壓人民的表現!

但發生在美國本土,美國人就不出聲了,亦足見美國政客的虛偽!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