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駁英情報機構負責人抹黑言論:蓄意歪曲事實,污蔑中國政策

分享到:
2021-12-01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12月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英國情報機構負責人稱中國正利用債務陷阱和數據陷阱獲取其他國家大量關鍵信息,以增強其全球影響力。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英方有關人員的表態,蓄意歪曲事實,污蔑中國政策,本質充斥冷戰思維,意在挑起意識形態對立。

汪文斌強調,中國的發展對世界是機遇,中國積極倡導多邊主義和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中國的開放和經濟增長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了強大動力。中國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發展必要軍事能力完全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中國發展越好,越有利於世界和平穩定和共同發展。所謂中方實施大規模間諜行動的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

汪文斌指出,香港、新疆和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以任何借口進行干涉。當前香港保持國際金融貿易中心地位,絕大多數香港民眾認為《基本法》賦予的自由權利沒有受到影響,新疆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發展,各族群眾安居樂業,事實是對謊言和虛假信息最有力的回擊。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同時我們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公共產品的提供者,中國發展的目標是讓中國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是針對誰,更不是為了取代誰。我們奉勸有關人士,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而不要無謂樹立什麽假想敵。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