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議員竄訪台灣後,倒打一耙:我才不會被欺負

分享到:
2021-12-01 17:1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訪問”台灣地區可以彰顯“沒被中國欺負”?

據美國芝加哥論壇新聞網(TNS)、底特律新聞網報道,美國眾議院議員埃莉莎·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11月30日發表了一番迷惑發言。她聲稱,中國駐美大使館曾於25日發郵件勸阻她不要“訪問”台灣地區,但她還是去了,這顯示了她“沒有被中國欺負”。

芝加哥論壇新聞網(TNS)報道截圖

此前,繼美國6名共和黨國會議員11月上旬赴台灣進行所謂“訪問”後,5名美國跨黨派眾議員再度於11月25日“訪台”,其中就包括斯洛特金。

短短一月內,美國議員兩度“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我們奉勸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灣牌”,因為這是一張臭牌、死牌,肯定打不贏,必定要撞南牆、自食惡果。中國實現統一是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

據芝加哥論壇新聞網報道,斯洛特金聲稱中國大使館在感恩節那天給她發去的郵件是十分“直白的”(blunt)。郵件表示,希望斯洛特金立即取消訪台計劃,“不要支持和慫恿‘台獨’分裂勢力,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造成巨大破壞”。

她把這樣的郵件稱之為“中國的欺淩”,並聲稱自己與其他議員赴台是“幹正事”,是為了讓台灣加大半導體供應,解決美國持續已久的供應鏈危機。

11月30日,斯洛特金轉發底特律新聞網的報道,稱“中國欺淩不會阻止她幹正事”,推特截圖

但她顯然還有其他目的。在接受采訪時,斯洛特金稱“訪台”也是為了給予台灣民進黨當局必要的支持。她甚至妄言,美國將與台灣地區、日韓等國加大合作,形成一個“對抗中國的統一戰線”(a united front against China)。

她說:“我不會被(中國)欺負。”她表示,自己想要敦促美國政府做的事情就是,確保他們有一個更深思熟慮的戰略計劃來應對“中國的欺淩”。這包括來自軍事、經濟、農業、文化各方面的反制措施。

不過,斯洛特金並不希望與中國爆發戰爭,或者中美陷入軍備競賽。她表示,中美之間經濟相互依賴,比如美國在關鍵礦產上依賴中國,中國在農產品上依賴美國,戰爭“在經濟上對我們雙方來說都不利”。

對於美國個別議員近期在“台灣問題”上反復橫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月26日進行了堅決駁斥。他表示,美個別政客和台灣當局的拙劣表演不過是中國統一進程中的幾聲雜音,絲毫改變不了全世界180個國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牢固格局。一切同中國統一大勢相對抗的錯誤行徑都如同蚍蜉撼樹,註定失敗。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