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未能保護台商 國民黨批: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能力薄弱

分享到:
2021-12-01 16:57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憂心灣“逢中必反”的現象愈加擴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若民進黨當局無法保護商,是不負責任的“政府”,遭桃園市長鄭文燦反批,不罵大陸罵民進黨,是角色錯亂。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陳偉傑說,鄭文燦只會借機抹紅國民黨而無能保護商,凸顯民進黨處理兩岸關的能力薄弱。

資料圖: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陳偉傑強調,朱立倫在保障商在大陸發展的立場上,早已清楚表達“守法、公平、溝通”三點原則,鄭文燦號稱是民進黨內的“知中派”,但遇到兩岸問題顧左右而言他、只會借機對國民黨“抹紅”而無能處理兩岸實際問題、保護商,再度凸顯了民進黨處理兩岸關的能力薄弱,在兩岸事務中“沒有角色”。

陳偉傑痛批,民進黨只會呼喊“抗中保”的口號,實質無法有效保障海穩定與商安全,早就遭到商與區域各方看破手腳。

陳偉傑指出,近期大陸局勢變化迅速,國民黨當然有義務以民間角度協助當地商,適應日新月異的投資環境並保障其權益,其中便包含著配合當地的法令。

陳偉傑說,同時國民黨也積極扮演溝通、協商的協助角色,要求當地政府須要公平對待商,以便在發生糾紛時可以介入提供實質協助。民進黨若只用完全對抗的思維處理兩岸關,不體察商在大陸的實際處境,完全無助於保障人與商權益。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