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先遣人員赴美籌設代表處 強化對美關係維繫

分享到:
2021-12-01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已經進入實質推進階段,相關人員已從台灣啟程赴美進行籌備。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稱,設代表處可讓美國聽見國民黨的聲音,只有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確保兩岸安全、和平及繁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落實其選舉政見,推動恢復該黨駐美代表處,重建對美“溝通管道”。朱立倫日前指派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擔任先遣人員,負責籌設駐美代表處,以及加強國民黨對美關係維繫等工作事宜。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曾指派過駐美代表,撤掉後很多消息無法傳達給美方,設駐美處可以接觸美國參眾議員、智庫等,讓他們了解台當局作為及反對黨的聲音。他表示,未來不管是朱立倫、他本人還是執政縣市長等,都有可能不定期訪美。


國民黨下午舉行「駐美代表處籌備:行前記者會」。記者劉宛琳/攝影

國民黨舉行“駐美代表處籌備:行前記者會”。圖自台灣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說,設代表處不是與民進黨比賽誰比較“親美”、“會告狀”,而是向美方說明國民黨對各項政策的立場,讓美國各界人士重新認識到,國民黨是穩健、具戰略視野的政黨。他表示,美國在台海最大利益是和平與穩定,會從大處著眼,從戰略格局來處理對美關係。


黃裕鈞表示,到美說明政策可以讓美國聽到在野黨的聲音,降低美國對台灣政治的誤判。他會清楚說明國民黨立場,未來會讓台灣民眾知道,國民黨是最有能力處理國際、台美事務的政黨。


台灣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企業日前因違法違規被依法查處,該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投書媒體,強調自己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支持一中原則,同時也提到島內“逢中必反”,令人憂心。對此,朱立倫表示,兩岸貿易依存度不斷提升,台灣對大陸順差金額不斷擴大,民進黨當局每天卻只會“喊打喊殺”,用“反中”“抗中”製造台商困擾,沒有辦法創造兩岸良好的經營環境,也無法保護自己的企業,是不負責任的“政府”。(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