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法議會通過涉台決議吹噓“台灣模式” 法總統候選人投反對票強調“台灣屬於中國”

分享到:
2021-12-01 14:17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媒報道,當地時間11月29日,法國國民議會表決通過項涉決議。該決議將民進黨當局在疫情方面的所謂“灣模式”吹噓為國際防疫工作的典範,聲稱“將支持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和多邊合作論壇。”不過,持不同意見的法國議員認為,美國正企圖以灣問題為借口,把世界帶往對抗中國的冷戰,而法國不需要蹚這個渾水。中國駐法使館發言人對此表示,此舉明顯違反個中國原則,公然干涉中國內政,刻意為“獨”勢力張目,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法國總統候選人讓-呂克·梅朗雄(左) 圖源:視頻截圖

法議會通過涉決議大肆吹噓所謂“灣模式”

據報道,法國國民議會所謂“友”小組主席德魯吉日前發起項名為“支持灣參與國際組織和多邊合作論壇工作”的涉決議。法國國民議會網站信息顯示,29日當天,該決議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的結果表決通過。

該決議大肆吹噓所謂“灣模式”,呼籲法國政府支持灣參與有關國際組織、特別是世衛大會的工作,同時希望法國政府繼續通過外交努力支持灣地區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合作論壇。同時還趁機鼓吹所謂“民主、人權”的共同價值。

法國總統候選人:不需要蹚美國“冷戰”渾水

有報道稱,該決議辯論的過程中,正反雙方多次互相大聲反駁,氣氛度緊張。

法國國民議會現任議員、左翼政黨“不屈法國”黨2022年總統候選人讓-呂克·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在表決過程中投下了反對票。梅朗雄在發辯論環節發言表示,“灣屬於中國,沒有資格參與國際組織”,法國立場應是前總統戴高樂時確定的“個中國”政策,“美國正企圖以灣問題為借口,把世界帶往對抗中國的冷戰,而法國不需要蹚這個渾水”。

民進黨當局欲借機炒熱所謂“法關

民進黨當局派到法國的所謂“代表”吳志中將這項所謂決議的通過,渲染成所謂“法關重大歷史突破”。灣官方通訊社在報道時也宣稱,法國上下兩院今年皆通過所謂挺決議,“具歷史意義”。

法媒:這項跨黨派決議不具約束力法國

國民議會是法國最高民意機關,為“直接選舉”選出。不過,法國《費加羅報》介紹稱,這項跨黨派決議不具約束力。今年5月,法國參議院通過類似涉決議,駐法國使館發言人表示此舉明顯違反個中國原則,公然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駐法使館:灣參與國際組織需參照中原則

針對法國國民議會通過的該涉決議,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發言人回應表示,此舉明顯違反個中國原則,公然涉中國內政,刻意為“獨”勢力張目,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灣除了作為中國的部分,沒有其它的國際法地位,其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個中國原則處理,相關國際組織也都以決議等法律形式予以確認。

駐法使館:凸顯其“主權地位”圖謀必定失敗

發言人強調,在個中國原則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灣地區參與各領域國際合作均作出了妥善安排,同相關國際組織交流的機制是完善的,渠道是暢通的。灣當局謀求參與相關組織的真實目的是凸顯其所謂“主權地位”,拓展“國際空間”,這圖謀必定失敗。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