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法國國民議會通過涉台決議 中方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1-12-01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針對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通過一項涉台決議,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此舉明顯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公然干涉中國內政,刻意為“台獨”勢力張目,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網站截圖

有記者問,11月29日,法國國民議會通過一項涉台決議,呼籲法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有關國際組織、特別是世衛大會的工作,同時希望法國政府繼續通過外交努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合作論壇。中國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回應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各國共同遵守的國際關係凖則。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也不容任何討價還價。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發言人表示,1971年,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第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已經從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以及國際機構中的代表權問題。台灣除了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沒有其它的國際法地位,其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相關國際組織也都以決議等法律形式予以確認。事實上,在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各領域國際合作均作出了妥善安排,台同相關國際組織交流的機制是完善的,渠道是暢通的。台灣當局謀求參與相關組織的真實目的是凸顯其所謂“主權地位”,拓展“國際空間”,這一圖謀必定失敗。

發言人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法關係的政治基礎,是1964年中法建交以來歷屆法國政府向中方作出的莊嚴承諾。1994年中法聯合公報明確指出,法方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敦促法方切實尊重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中法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