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彭耀佳:香港可成為大灣區旅遊平台

分享到:
2022-12-15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30日表示,“十四五”規劃中提到將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的樞紐,相信香港將來會成為各地通往大灣區的門戶,成為大灣區旅遊平台。

以“新機遇新格局:面向RCEP的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的“2021大灣區論壇”在香港舉行,彭耀佳在論壇演講時表示,多年來的研究顯示,旅客旅遊時希望尋求更多當地文化,而香港有很多的文化遺產,加上和全世界的互聯互通程度亦非常高,所以非常適合做文化方面的旅遊業。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提到,香港有不少優秀景點及文化,可成為大灣區旅遊平台,及成為區域發展的藍圖,希望可把香港成功舉辦的活動推廣至大灣區。

彭耀佳指出,疫情雖然改變了日常生活很多事情,但之前一直打穩的基礎,令香港依然是世界最有活力及吸引力的旅遊地方。正研究重塑香港的旅遊品牌,預計明年會有更多消息。

彭耀佳相信,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一旦消除疫情的威脅後,香港會與大灣區城市迎接旅遊業光明的未來。(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