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超過520萬 日本法國確診首例奧密克戎病例

分享到:
2021-11-30 18: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11月29日19時22分(北京時間11月30日8時2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2.62億例,累計死亡超過520萬例,達5206454例。美國累計確診超過4842萬例,累計死亡逾77.8萬例。

11月10日,人們在英國曼徹斯特的一處疫苗接種點外等候。圖源:新華社

美國總統拜登11月29日發表講話稱,奧密克戎毒株遲早會在美國出現,應當引起重視,而不是恐慌。他表示,如有必要,美國將制定新的疫苗或加強針計劃,加速針對奧密克戎的疫苗開發和部署。

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表示,目前尚不確定奧密克戎是否會成為美國的主要流行毒株。福奇還表示,美國不太可能進一步施加新的旅行禁令。

美國疾控中心(CDC)修改了接種加強針的建議,改為全體成年人“應當”接種加強針。此前的建議是50歲以上老人和長期生活在照護機構的人應當接種、其他成年人“可以”接種。

歐洲多國收緊防疫措施以應對奧密克戎:挪威將延長核酸檢測陽性者的隔離時間,並要求陽性者家庭成員隔離10天、密接者接受檢測,如果確認感染的不是奧密克戎毒株就可以解除隔離。波蘭將從12月1日至17日將飯店、電影院等場所限流50%、申根區以外旅客入境需隔離14天、延長部分非洲國家入境的隔離期限。

為應對奧密克戎,英國11月29日起允許全體成年人接種加強針。英國同日新增2例奧密克戎病例,英國總共已有11例。上周末英國政府還對旅客實行了佩戴口罩和核酸檢測等要求。

據路透社11月30日報道,法國海外省留尼旺檢測出法國第一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該患者今年53歲,曾前往莫桑比克旅行,返回留尼旺前曾在南非中轉停留。法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該患者的接觸者已被隔離,其中3人來自他的家庭,3人來自他的公司。此外,法國政府發言人還稱,法國各地8個疑似變體病例的結果預計將在幾個小時內公佈。

法國11月29日新增確診8279例,累計確診超過762萬例;新增死亡103例,累計死亡11.8萬例。

亞洲地區:日本11月30日確認首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日本政府11月30日開始禁止所有國家及地區的外國人入境日本。日本首相岸田11月30日表示:“這是臨時的罕見措施。為了能獲得國民的理解,我們將認真進行說明。”岸田當天還表示,鑒於奧密克戎急速蔓延,日本仍處於危機的正中。我們將採取應對措施。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在韓國新冠重癥患者急劇增加的情況下,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11月30日在國務會議上表示,目前是非常時期,呼籲民眾取消無關緊要的團體聚會,將與親友的約會暫時推遲到明年。金富謙表示,如今我們再次進入重要的轉折期。傳播性更強的奧密克戎一旦進入韓國境內,按照目前的情況,韓國有可能會難以承擔其後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