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罕見!拜登演講前15分鐘白宮突然宣佈取消,網友開始吐槽……

分享到:
2021-11-30 17:2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拜登最後一刻取消關於供應鏈危機的演講,”美國福克斯新聞商業頻道以此為題報道稱,美國總統拜登原計劃當地時間29日發表關於解決供應鏈問題的演講,但白宮在演講開始前15分鐘突然宣佈將其取消。拜登政府官員表示,取消的原因是拜登希望有時間會見當時到訪白宮的商界領袖。這引起一些網友的議論,有網友諷刺說,他需要更多時間,以為“經濟遭破壞不是他的錯”編造一個新理由。

報道稱,根據白宮公佈的日程安排,拜登原定於29日發表演講,主題為“政府為鞏固國家供應鏈、減少家庭日常花銷,並確保貨架在這個假期期間備貨充足而開展工作”有關。

然而,就在演講開始前15分鐘,白宮宣佈將其取消,並稱演講將延期至12月1日舉行。至於取消原因,有官員解釋說,拜登當時希望有時間會見到訪白宮的商界領袖。

福克斯商業新聞頻道稱,這次演講被取消,正值企業和消費者繼續為供應鏈和通貨膨脹問題感到不安,尤其是在為假期做準備之際。

白宮臨時取消總統29日演講的消息引發網友吐槽。

有網友諷刺說,拜登是需要更多時間為自己的錯誤編造一個新理由。↓

“他需要更多時間,就為何經濟遭到破壞不是他的錯編造一個新理由。”

也有網友直接挑明,拜登是意識到美國政府沒有解決問題的計劃。↓

“他意識到了他們沒有能解決自己製造的問題的計劃。”

還有網友猜測說,拜登演講稿的撰寫者需要更多時間,以就供應鏈問題營造積極論調。

“我猜他的演講稿的撰寫者需要更多時間,以就該問題營造積極論調。”

還有網友挖苦道,演講被取消是因為拜登“什麽都不知道”。↓

近期,美國供應鏈受阻問題愈發突出,疫情形勢下港口超負荷、卡車司機短缺等,令美供應鏈受阻問題雪上加霜。有分析認為,解決供應鏈問題,需要對供給側和需求側做重新評估,找到相對固定的平衡點,但這一過程會受到新冠疫情不斷反復等因素幹擾。更令人擔憂的是,美國經濟政策不穩定,特別是其不斷試圖操縱貿易政策,重構全球產業鏈。這將造成供應鏈供需數據經常和長期處於異常狀態。在此情況下,美國的供應鏈負荷異常恐將成為新常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