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承諾再向非洲提供10億劑疫苗,印度馬上跟進

分享到:
2021-11-30 17:0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在中國宣佈再向非洲提供10億劑疫苗後,印度“迅速”跟上腳步。據路透社30日報道,印度政府29日晚間表示,印方隨時準備支援非洲國家抗擊奧密克戎變異株,包括提供印度製造的新冠疫苗。

路透社:緊跟中國,印度承諾提供更多疫苗幫助非洲抵抗奧密克戎毒株

印度外交部在當天地一份聲明中表示,印度政府已經完成了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提供給馬拉維、埃塞俄比亞、贊比亞、莫桑比克、幾內亞和萊索托等國的訂單,這些訂單所用的是印度產的“阿斯利康”疫苗。此外,印度還向博茨瓦納提供了由本國巴拉特生物技術研發的Covaxin新冠疫苗。

聲明稱,“印度政府隨時準備支持非洲受到奧密克戎變異株影響的國家應對疫情,包括提供印度製造的疫苗”,這些疫苗“可通過COVAX渠道或者雙邊渠道供應”。印度還承諾提供“生命救助藥品、檢測試劑盒、手套、個人防護裝備及呼吸機等醫療裝備。”

路透社註意到,印度發布這項聲明之前不久,中國剛剛宣佈了再向非洲提供10億劑疫苗的計劃。29日晚,中方領導人以視頻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並宣佈,為實現非盟確定的2022年60%非洲人口接種新冠疫苗的目標,中國將再向非方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以中方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產等方式提供。中國還將為非洲國家援助實施10個醫療衛生項目,向非洲派遣1500名醫療隊員和公共衛生專家。

自南非上周向世衛組織報告奧密克戎變異株以來,南非各個省均發現了奧密克戎感染,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十個國家相繼頒布了針對南非等南部非洲國家的旅行禁令。

而據聯合國29日發布的消息,非洲目前僅有超過6%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與高收入國家70%的覆蓋率形成鮮明對比。不僅如此,非洲得到的疫苗捐贈還存在“質量問題”,許多疫苗抵達非洲時即將過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印度國內疫情急劇惡化,為滿足國內需求而停止出口疫苗,這使COVAX向貧困國家分配冠病疫苗的工作受挫。不過在今年9月,印度政府決定從10月起恢復已暫停了近半年之久的新冠疫苗出口。

目前在印度全國約9.44億成年人中,83%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47%的人接種了兩劑疫苗。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