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封國”首日,日本發現首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分享到:
2021-11-30 15:5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日本共同社11月30日消息,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一名從納米比亞抵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一名3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經過解析,當天確認他感染的是新型變異毒株“奧密克戎”。

就在前一天,日本政府剛剛宣佈自30日0點起“將強化邊境口岸對策,以全球為對象,禁止外國人入境。與其他措施一同,暫定實施1個月”。新的邊境口岸防疫對策從日本時間30日凌晨0點開始實施。此前就在出發國登上飛機的人不屬於禁令對象。而包括已接種疫苗者在內,所有日籍回國人員的居家隔離時間也從最短3天延長至14天。

11月30日上午,抵達日本大阪關西機場的旅客。(圖自共同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對媒體表示“這是到一定程度上獲知信息為止的臨時、例外措施”,以謀求理解。各國對傳染性可能較強的奧密克戎毒株提高警惕,岸田打算以“七國集團(G7)中最嚴水平的措施”(政府相關人士語)確保危機管理萬無一失。關於措施適用多久,將根據今後的分析和疫情重新探討。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