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洪都拉斯大選,曾表示要和台灣“斷交”的候選人已自行宣佈贏得選舉

分享到:
2021-11-30 10:5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當局所謂“友邦”洪都拉斯28日舉行總統大選,島內媒體緊盯。灣“中央社”等多家媒29日報道稱,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左派候選人希奧瑪拉·卡斯特羅得票率大幅領先,她29日自行宣贏得大選。“中央社”稱,她朝著成為洪都拉斯首位女性總統的路上邁進。

希奧瑪拉·卡斯特羅 圖源:

“中央社”29日援引路透社報道,洪都拉斯全國選舉委員會初步開票結果顯示,目前已開出4成選票中,洪都拉斯前總統塞拉亞的妻子、62歲的“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希奧瑪拉·卡斯特羅得票率為53.5%;右派執政黨“國家黨”候選人阿斯夫拉得票率則為34%。

“聯合新聞網”稱,希奧瑪拉·卡斯特羅已宣勝選。她對支持者說:“我們贏了!我們贏了!今天人民伸張正義。我們逆轉了極權主義。”

此外,“中央社”說,希奧瑪拉·卡斯特羅旦最終確定當選,將為該國12年的保守派統治畫上句號,也將打破數十年來由“國家黨”和“自由黨”(Liberal Party)交替掌權的局面。這將是自塞拉亞2009年被罷黜以來,左派首次重返執政。

與此同時,多家媒報道了希奧瑪拉·卡斯特羅宣勝選的消息,有的還在報道中提到,希奧瑪拉·卡斯特羅曾表示,若贏得大選,將和北京建交,與北“斷交”。“聯合新聞網”稱,正因如此,這場選舉備受美國和灣關注。

媒報道截圖

“中天新聞”則表示,外界認為,未來灣與洪都拉斯之間的“邦交”關可能會成為國際焦點。

媒報道截圖

灣“ETtoday新聞雲”在報道這消息時,留下“灣恐再失1友邦?”這樣的疑問,稱希奧瑪拉·卡斯特羅如當選,洪都拉斯與灣之間的“邦交”立刻成為焦點。

媒報道截圖

洪都拉斯總統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希奧瑪拉·卡斯特羅暫時領先,他提出要把和灣的“外交關”轉移到和北京建立正式的外交關,對此,在11月29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法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反對“獨”分裂,堅持個中國原則,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制造“兩個中國”、“”沒有前途。我們願在堅持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發展同世界各國的友好合作關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