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外媒曝英美七國秘密幫台灣造潛艇,網友:各國都想撈一筆!

分享到:
2021-11-30 10:3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央社”援引路透社消息稱,美國、英國等7個國家的廠商和相關人員在 “暗中”幫助民進黨當局建造自己的潛艇。路透社還引述了解潛艇自造計劃的消息人士的話稱,“各國政府都已提供出售關鍵零組件給灣所需的出口許可”。對此,有島內網友潑冷水:“全世界最貴的雜牌拼裝潛艇?”“各國都想撈筆罷了!”

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報道引述路透社消息稱,“灣潛艇自造計劃已從至少7國手中取得技術、零件與人力援助”。

軍現有“劍龍級”潛艇。圖源:灣“中央社”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英國皇家海軍潛艇艦隊退役準將麥吉是潛艇建造計劃人員招募工作的關鍵人物。

報道還提到,“北也聘請到來自至少澳大利亞、韓國、印度、西班牙、加拿大等其他5國的工程師、技師人員與海軍退役軍官”。以高雄港為基地,向海軍與負責打造潛艇的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船)提供專業建議。

報道提到,船並未在路透社訪時發表評論,而防務部門則聲稱,潛艇自造的各項挑戰已經“排除”,工作正“依計劃進行中”。

對此,有島內網友質疑,“‘聯合國’造艦質量不,大家各說各話,確定到時候真的會浮上來”?↓

還有網友直言:全世界最貴的雜牌拼裝潛艇?各國都想撈筆罷了。↓

有網友就表示,“有七個國家都知道的話,那就根本不是秘密,不就是拼裝車上路,感覺不就是大家來搶錢而已”。↓

更有網友直言,“潛艦(艇)造價昂貴, 可能都想撈筆吧”?↓

另有網友表示,“結果什麽都做不出來”。↓

留言截圖

(原標題:外媒曝英美七國秘密幫灣造潛艇,網友:全世界最貴的雜牌拼裝,都想撈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