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確診超2.61億 世衛組織指奧密克戎的全球總體風險“非常高”

分享到:
2021-11-29 2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美東時間11月28日23時46分(北京時間11月29日12時46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超過2.61例、累計死亡近520萬例。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包括南非在內的一些國家報告了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確診病例後,世衛組織11月26日將這一毒株列為“需要關注”的變異毒株。世衛組織11月28日在致成員國的技術簡報中表示,鑒於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突變可能帶來免疫逃逸潛力和傳播性增加,其在全球範圍內進一步擴散的可能性很高。根據奧密克戎的特點,未來新冠病例可能會進一步激增,這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相關的全球總體風險被評估為“非常高”。

美國目前累計確診超過4821萬例,累計死亡逾77.6萬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和南非國際關系與合作部長娜萊迪·潘多爾的通話中強調,美國、非盟、南非和其他受奧密克戎影響的非洲國家之間應保持夥伴關系,以幫助人們接種新冠疫苗,應對新冠疫情。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11月28日晚間表示,雖然奧密克戎毒株尚未在美國被檢測到,但它將“不可避免地”抵達美國。福奇當日向拜登表示,要掌握關於奧密克戎毒株的確定數據需大約兩周時間。福奇說,相信現有的新冠疫苗“可在一定程度上預防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患者出現嚴重病情”。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11月28日宣佈,該省已經發現2例感染奧密克戎的病例,2人均居住在首都渥太華。

截至目前,南非、 博茨瓦納、英國、荷蘭 、德國、 意大利、比利時、以色列、丹麥、奧地利、捷克、 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已經報告出現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日本國立感染癥研究所11月28日把奧密克戎毒株列為“需要警惕的變異毒株”,升至最高警惕級別。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宣佈,從11月30日0時開始,暫停所有外國人入境日本,除非有特殊原因或因人道主義問題。

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在青瓦台主持召開新冠疫情特別防控會議,他表示,暫緩轉入第二階段“恢復日常生活”防疫模式,今後4周將實行特別防疫措施。文在寅表示,新增、危重、死亡病例都在增多,床位趨於飽和。如果不能渡過這一緊要關頭,分步復常可能歸於失敗,現在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保持警惕和團結。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11月28日發表講話說,過去7天,南非日均新增確診從前一周的約500例增至1600例,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在不到一周內從約2%升到9%。如果新增確診持續增加,南非未來幾周內或將迎來第四波疫情。他還說,最近出現的奧密克戎毒株已蔓延到南非所有省份,希望民眾立即行動起來,接種新冠疫苗。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