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南非醫界:“奧密克戎”患者大多輕癥且無典型癥狀

分享到:
2021-11-29 18: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據媒體29日報道,南非醫學協會主席表示,目前她看到的“奧密克戎(Omicron)”患者癥狀相對輕微,沒有人有新冠肺炎常見的喪失嗅覺、味覺癥狀。

圖自新華社

據法新社報道,南非醫學協會主席庫切(Angelique Coetzee)表示,過去10天,她接觸約30名新冠確診患者,但他們的癥狀與之前的變體有所不同。她說:“這些患者都出現一種極度疲勞的癥狀,而這對年輕患者來說是不尋常的。”

她表示,大多數患者都是40歲以下的男性,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接種過新冠疫苗。他們還有輕微的肌肉酸痛、喉嚨癢和干咳癥狀,但只有少數人發燒。她說,這些輕微癥狀與其他變種不同,其他變種的癥狀更嚴重。

“我們並不是說不會出現嚴重的疾病,”庫切說,但是“就目前而言,即使是我們見過的未接種疫苗的患者,也只有輕微的癥狀”。

近日,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全球關注。許多國家對來自南非等幾個非洲南部國家的旅客,發佈入境限制或禁令。南非政府認為這些措施是“倉促”和不公正的。

庫切表示,“奧密克戎”被炒作為一種具有多種變異的“極其危險的病毒變體”,但實際上該病毒的毒性卻仍然未知。

11月28日,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在電視講話中批評多國對南非和鄰國采取旅行限制。他表示,這些限制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支持,“是歧視南非和其他南部非洲國家”,並呼籲他國取消旅行禁令。11月25日,南非首先報告檢測出“奧密克戎”毒株,英美等數十國對南非發佈旅行限制。南非總統此番再強調接種疫苗才是應對疫情強有力的武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