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超級病毒到港!“通關”還能通嗎?

分享到:
2021-11-30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1月29日表示,有賴香港嚴密的“外防輸入”措施,三宗涉及omicron的輸入個案均成功堵截,並無流入社區。並且,為了繼續實現動態清零的目標,香港將繼續針對omicron採取更嚴密的防疫措施。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陳肇始

  有賴我們嚴密的檢疫和檢測要求,衛生防護中心早前成功在強制檢疫期間偵測到兩宗涉及omicron的輸入個案,並且已經是迅速安排這兩宗個案相關的高風險人士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強制檢疫,暫時沒發現有相關的確診個案。我們相信是已經成功堵截了這兩宗個案。此外,昨日公佈的其中一宗輸入個案也是剛證實是涉及omicron的變異病毒株,同樣是在檢疫的期間發現,並無流入社區。換言之,香港目前是發現有三宗涉及omicron的輸入個案,三宗都被我們成功偵測且無流入社區。

  因應世界衛生組織在11月26日將B.1.1.529的變異病毒株提升為值得關注的變異病毒株,並命名為omicron,政府已經在同日極速地將非洲南部八個地區納入A組指明地區,亦實施最嚴格的登機和檢疫的要求,我們正密切觀察不同地區的疫情,並會將所有出現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的地區全部納入A組指明地區。此外為了加強對omicron的監測,在A組指明地區中,如果個別地區涉及omicron風險較高,例如當地已發現懷疑有社區感染的話,政府也會對相關抵港人士實施比其他A組指明地區更嚴格的檢疫及檢測的要求,包括要求他們必須去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7天的檢疫,期間每天進行病毒檢測,之後才獲准去指定的檢疫酒店完成餘下的14天強制檢疫的要求。這一項要求早前已經在昨天適用於非洲南部八個地區了,並按風險程度適用於更多的A組指明地區。此外,有關的人士在指定檢疫酒店完成14天的強制檢疫的期間,也需要接受更頻密的檢測。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