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厭惡台灣天天吵架沒人做事 台生衝破疫情赴陸求學謀發展

分享到:
2021-11-29 10:5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灣《聯合報》報道,疫情下,仍有不少灣年輕人逆勢而行,到大陸求學、發展,看中的是大陸高度競爭的學習環境與職場巨大的發展潛力。

談到為什麽想來大陸念書和工作,在人民大學新聞所當交換生的範亞喬說:“我現在很討厭灣的感覺,很內卷。團混亂,沒有進步。大家天天都吵,卻沒有人在做事。年輕人看不到未來。”

10月12日,被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當堂怒懟嘲諷,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氣得飈閩南語大罵,直呼對方“不要臉”。聞聽此語的鄭麗文直接要求暫停質詢,衝到蘇貞昌面前,要求其道歉。

來自輔仁大學大傳所的範亞喬說,“大陸薪資比較多,當然想來大陸發展。”她說,大陸擁有強大競爭力,尤其是網路創意,像抖音等。而且,“兩岸老師水平相差很大。能在人大教書的老師都是菁英,任堂課都有很大的收獲。”範亞喬說她的母親也特別支持她到大陸發展。

在中央財經大學上學的薛锜表示,“遲早要走出舒適圈”,他想體驗大陸念書的宿舍生活,因為大學就像是個小社會,先和各種人去相處。薛锜念的是外語系,第二外語他打算選德語。他說,“哥哥進入大陸遊戲業,就是靠懂英、日、俄三門語言”。

在北京體育大學拿到博士,再到北大哲學系做博士後的陳文成說,倫理學加上文化產業的專業,跨界交流,使體育專業的他,有了跨領域的研究與合作。讓自己視野、思考面更廣。

疫情期間,陳文成曾在北京自宅小區擔任四個多月的誌願者。志願者的工作,讓他親身感受北京防疫的認真和嚴格。目前在北大體育教研室工作的陳文成說,北京冬奧成立灣青年志願服務隊,就是希望讓更多灣青年參與冬奧。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