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大爆集體作弊醜聞被爆開出百萬封口費,校方回應

分享到:
2021-11-29 10:20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島內最高學府灣大學爆出“集體作弊案”,且有人開出百萬元(新幣,下同)的封口費。

資料圖:大 來源:“ETtoday新聞雲”

灣中時電子報28日報道,大女學生26日在網絡論壇Dcard匿名爆料稱,校內某系所的學生在期中考試中集體作弊,帖文隨即引發熱烈討論,更意外釣出作弊的多名同學留言。他們中有的求饒說,“抱歉不要講,我怕了,不能被我爸媽知道”;有的說,“我知道錯了”,還有人威脅說,“請刪除文章,同學有這樣當的嗎?我大概猜得到是誰,就不要哪天我抓到的把柄”。留言中有名自稱是作弊的女學生的話尤其受到關注,她稱,“若被父母知道,我會完蛋”,喊話爆料者相約在學校自習區見面,好讓她親自解釋整件事情的原委,“說吧!要什麽我都可以給,錢或是成績、推薦信等等,只要100萬以下,敢開口,我就敢給,希望不要鬧大”。

不過事件並未因此而平息,反而越鬧越大。該系所名助教相當關注,留言表示周會在課堂上統如何處理作弊事,“對於這種作弊還這麽囂張的學生,我個個抓出來”。大28日稱,將進步了解相關網絡言論是否屬實,如查證屬實,將會依學校相關規定處理。大強調,擁有良好品德是教育的重要目的,校方會持續倡導誠信與正直的重要性,養成學生自律的品格。

就在前不久,北醫學大學被爆料稱,本月19日醫學系三年級160名學生分散在4間教室考試,但僅間有老師監考,結果發生學生拿手機查閱資料甚至公開討論答案的作弊情況。分析稱,受疫情影響,遠程教學、在線考試結束後,學生回到學校上課還未轉換心態。家長擔憂地說,學生身為未來醫師,誠實作答是基本要求,集體作弊以及不公平的考試結果可能影響醫學生畢業的職業發展,呼籲校方正視問題。北醫學大學最終決定將此次考試作廢,並與學生溝通可接受的補救方式。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