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鍾南山:新冠“奥密克戎”株危害性下結論為時尚早

分享到:
2021-11-28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中國罕見病聯盟呼吸病學分會第一屆全國會議28日在廣州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出席會議並接受媒體採訪時研判,新冠變種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現在還不會採取較大行動。

 


活動中,鍾南山表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奥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已在南非等地區流行,近期在中國香港也發現了一例。

“這個變異株很新,雖然分子基因檢測發現,它在受體結合部位有比較多的變化,但是它有多大的危害性、傳播會有多快、會不會使疾病更加嚴重,以及是否需要針對它進行疫苗研發,還要根據情況來判斷。現在下結論為時太早。”

鍾南山說,“奥密克戎”變異株的危害性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判斷,需要隨時注意,但是現在還不會採取比較大的行動。“還有一個需要比較注意的是,對南非有關地方來的人員進行防控。” (完)

【編輯:余翔】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