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劉光源:搶搭中國發展高速列車,香港是不容錯過的“車站”

分享到:
2021-11-26 15: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  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香港特區政府、廣東省政府共同舉辦的“對接新機遇,助力新征程”外國在港商界“雲參訪”大灣區活動26日在港舉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表示,活動旨在滿足外國在港商界朋友考察、投資大灣區的熱切期待,為國際社會打開一扇窗,展示中國踐行新發展理念的新成就、中國同世界合作共贏的新探索。

劉光源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兩年多來,大灣區建設成效顯著,國際社會高度矚目。大灣區建設以實際行動向世界證明,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不會變,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的決心不會變,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的決心不會變。

(香港中通社 資料圖)

劉光源表示,作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樞紐,大灣區在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進程中,既有先發之利,又有地利之便,日益吸引國際投資者的目光。國際權威機構預測大灣區經濟總量2030年將達到4.6萬億美元,成為當之無愧的投資聖地和掘金富礦。

“在構建國家新發展格局的征程中,香港作為國內國際 ‘雙循環’的重要交匯點、促成者的作用凸顯。”劉光源強調,香港正迎來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重要轉折,在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前,重整行裝再出發的香港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國際社會越來越認識到,搶搭中國發展這趟高速列車,香港是不容錯過的“車站”,打開大灣區這個大市場,香港是獨一無二的“鑰匙”。

劉光源表示,歡迎各國商會、企業代表在此次活動中隨著鏡頭“眼見”“耳聽”,探索前進中的灣區,丈量行進中的中國,“參”出新動力,“訪”出新機遇。繼續鼓勵和支持商界朋友以香港為平台,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在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共享大灣區紅利,共享中國發展的榮光。(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