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這才是香港幼稚園小朋友該有的好教材!

分享到:
2021-11-26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畫面】【同期】幼稚園老師

  小朋友你知道這本圖書叫什麼名字嗎?「小精英·節日情」

  【解說】為加強香港幼童的守法意識及正向思維,葵青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少年警訊、耆樂警訊等組織合作,今年六月出版了一系列以「小精英·遊葵青」為主題的教材,當中包括圖書、情境圖、學習小冊子等,以當區的景點如青馬大橋,挪亞方舟等作為背景,通過生動的情境和故事,再配合短片等多媒體元素,讓教師可使用生活化教材培養幼童的正確價值觀。

  【解說】由於「小精英·遊葵青」試行後反應正面,葵青區將於十二月出版新一版教材,目標群同樣是5歲的幼稚園學生,內容以節日為背景,國民教育及全港各區的地標為主題,名為「小精英·節日情」的教材,將會推廣至十八區幼稚園,觸及的幼童達二萬五千人。

  【同期】香港警務處葵青警區指揮官 謝振中

  我們相信青年人是我們社會的未來棟樑,他們的價值取向其實決定了未來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所以如何去把握或是有效地令到幼稚園生建立一個正確的價值觀我們覺得這個工作非常重要。

  我們在2019年整個黑暴的過程中,接觸了很多被拘捕的小朋友,年齡小至十歲或九歲也有,我們看到部分年輕人,往往是受到一些錯誤的信息或者報導的影響,反映他們對國家的不認識或誤解,所以我們覺得,在(學生)從少透過圖書認識國家,可以防止他們將來被人誤導或者再犯法這個可能性。

  希望我們可以加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包括對國家,國旗,國歌,國徽和基本法的認識。

  【解說】為何要選擇在幼稚園新增此套教材?謝振中提到一次讓他印象深刻的家庭聚會。

  【同期】香港警務處葵青警區指揮官 謝振中

  2019年社會暴亂事件黑暴期間,我在一次家庭聚會里面,當時(電視)在播國歌,播國歌期間我看到我家裹其中一個小朋友,立正站了在電視機前面,我們全部人都在食飯,我們便問他你為什麼走過去了,他說,奏國歌我們所有人都應該肅立,下次你們也要。其實那一刻家里的人都在笑他,覺得他很可愛,然後他的反應是,其實奏國歌是很嚴肅的事,我不覺得值得去笑,那時候那小朋友只有七歲,所以那時候讓我深深體會到,小朋友是應該要在小一點的年紀去教他們一些正確的觀念。

  【同期】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 林翠玲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角色扮演圖書、兒歌,還有舞蹈,跟中國歷史、中華文化、平等教育,繪文圖書結合在一起去教他們,這樣子他們比較容易地學習,我希望他們可以透過這一套圖書,他感受了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從日常生活中帶出正面的教育觀,良好的行為,是非觀念,他們透過富足圖書,是讓他們知道要將來長大以後就守法守規。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