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堅決反對英政府根據虛假不實信息誣蔑抹黑中國

分享到:
2021-11-26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當地時間24日表示,英方無視基本事實,根據虛假不實信息繼續對中國進行誣蔑抹黑,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資料圖

近日,英國外交發展部更新了《人權和民主報告》,稱新疆、西藏、香港存在嚴重人權問題,外國記者在中國受到騷擾。

發言人指出,當前新疆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生改善、民族團結,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得到各族人民衷心擁護。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經濟保持高速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各項權利都得到充分保障。隨著香港國安法實施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切實落實,香港社會暴力亂局徹底扭轉,廣大香港民眾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

發言人強調,新疆、西藏、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發言人說,中國始終致力於促進和保護本國人民的人權和基本自由,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人權和自由,中國的人權事業取得了巨大進步,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承認的事實。

發言人表示,英方所謂外國記者在中國遭到騷擾根本是無稽之談。中方始終歡迎各國媒體和記者依法依規在中國從事採訪報道,將繼續為他們的正常採訪報道提供協助和便利,並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

發言人說,在人權問題上,英國絕不是什麼“優等生”,沒有資格當“教師爺”。英國國內存在貧困人口增加、少數族裔狀況惡化、種族歧視案件頻發等人權問題,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多地留下的人權記錄更不光彩。我們奉勸英方好好反省自身人權問題,停止對別國指手劃腳,停止干涉別國內政。(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