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暫未續長約?盧寵茂:深港合作不會停 續簽毫無疑問

分享到:
2021-11-26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大學与深圳市政府簽署營運“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10年合約今年7月底到期,續約5個月至今年底;該院院長盧寵茂合約也將於本月到期,續約1.5個月至今年底。

  【字幕】盧寵茂11月25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表示,港大深圳醫院的長期合約因為行政延誤未能及時續約,深圳市政府和香港大學正在加緊談判,醫院運作不受影響,他相信年底前就能成功續長約。

  【同期】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

  (根據)醫院過去10年的這些成績,我覺得續簽是毫無疑問的。我的想法是這個醫院以及深港合作不可能停,一定不會停,我們是“一國兩制”之下的深港合作,大灣區醫療融合的最大平台,也是深圳作為先行示範區的醫改標杆。

  我很相信這個約就可以續約的,只是因為一些行政方面的原因,出現了一些延誤,那麼7月27日沒辦法達成長期續約的協議,所以就把它延長到今年的12月31日,原來的合約應該是7月27日滿的,延到12月31日,現在還在討論,當然我希望12月31日前可以達成一個新的協議,可以再延長10年、20年、30年,因為醫院的發展必須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特別是我們醫院現在已經是高質量發展醫院,高質量發展的醫院要求的是看一個5到10年的一些發展的目標,所以醫院必須有一個穩定的生長合作的合約,去支撐整個醫院的發展,不能那麼短視的,所以我覺得10年的續簽是最基礎的。

  我是很有信心一定會續約的,對深圳市政府來講,對香港大學來講,合作共贏,其實這個項目對雙方都是非常有利的,但是我更期待的是新的合約要比原來的合約對醫院雙方要給更大的支持。

  記者 鄭興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