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长津湖》56.94亿成中国影史票房冠军!美国媒体酸了……

分享到:
2021-11-25 15: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1月24日16時43分,電影《長津湖》票房(含預售)已超56.94億,登頂中國影史票房榜。然而,這一中國老百姓捧出來的票房成績,別讓美國媒體彭博社心裡格外堵得慌。

彭博社報道截圖

當地時間11月24日,彭博社發表文章:《中國影史票房冠軍竟是一部講述美國被打敗的戰爭片》。

這家媒體一是抱怨中國觀眾對電影的喜好發生了變化,已不再像過去那樣追捧好萊塢大片。文章稱,與《長津湖》在中國市場的火熱程度相比,同期上映的《007》、《速度與激情》、《沙丘》等好萊塢大片的影響力簡直不值一提。

二是對中國觀眾愛看美軍被打敗而“感到不快”。報道稱,《長津湖》上映於中美關係持續緊張多年之際。它講述了上世紀50年代中國人民志願軍打敗美軍,并將其逐出朝鮮的真實故事。美國人已幾乎忘記這段歷史,《長津湖》卻“舊事重提”,且傳播效果顯著,成為中國電影史上的票房冠軍。

報道還說,這還不算完,中國的導演正在製作《長津湖》的下一部——《長津湖之水門橋》,這部電影依舊是講述志願軍將美軍趕出朝鮮的故事。

【編輯:王一冰】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