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赤裸裸插手!台媒:美國施壓洪都拉斯兩大總統候選人與台灣維持關係

分享到:
2021-11-25 10:1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央社”消息稱,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24日透露,一個前訪的美國代表團已向洪都拉斯總統大選兩位主要候選人表明,美國希望洪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雙方的長期“外交關係”。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此前曾表示,美方不斷操弄台灣問題,企圖“以台制華”,這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洪都拉斯左翼主要反對黨“自由與重建黨”總統候選人克希瑪拉·卡斯特羅將在28日大選對決執政黨“國民黨”候選人阿斯夫拉,上月民調顯示,卡斯特羅有兩位數的領先優勢。洪都拉斯是台當局僅剩的15個“邦交國”之一,今年以來有關雙方關係不穩的消息不時傳出。台灣“中央社”報道稱,卡斯特羅先前曾表示,若贏得大選,將和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與台灣“斷交”。報道聲稱,卡斯特羅的親近幕僚說,他尚未針對是否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大陸做出最後決定。

台灣“中央社”提到,在此期間,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助卿尼可拉斯已領導代表團造訪洪都拉斯。美國國務院官員在電話簡報中聲稱:“我們已向洪都拉斯所有主要(總統大選)參與者明確表達,為何我們認為台灣及洪都拉斯間關係相當重要。”這名官員提及前述會議時聲稱:“我們想要看到那(”台洪關係“)持續下去。我們已直接告訴兩位主要候選人。”

美方此前不斷操弄台灣問題。對此,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曾表示,美方企圖“以台制華”,這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11月13日,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2021年年會在美國舊金山召開,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以視頻方式致賀。秦剛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台灣民進黨當局煽動兩岸對立,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正一步步把台灣民眾裹挾上“台獨”戰車。這些行徑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加倍努力推動兩岸融合發展,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秦剛表示,美方不斷操弄台灣問題,企圖“以台制華”,這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對中方所作的承諾,謹慎妥善處理台灣問題,警防台灣問題導致中美衝突和對抗。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