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惡性暴力事件頻發,台當局高官:超市店員可裝備辣椒水自衛

分享到:
2021-11-24 16:4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24日報道,超市店員宣導戴口罩屢遭暴力攻擊,台“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對店員裝備辣椒水“樂觀其成”。不過有超市店員質疑,裝備辣椒水會降低店家與顧客的信任感,且如何使用?使用時機為何?會不會因防衛過當被告上法院?還有店員批民進黨當局,根本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徐國勇資料圖(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台灣最近治安事件頻傳,台“行政院”23日召開治安防治會報。台灣“中央社”等多家台媒報道,徐國勇23日晚在記者會上稱,現在超市自動門打開時,都只說“歡迎光臨”,希望能多加一句“防疫期間請戴口罩”,不用讓店員一一提醒顧客而產生不愉快事件,並在門口貼告示,可相當程度減低店員負擔。徐國勇稱,至於防衛器具的問題,“立即可處理的就是辣椒噴霧、辣椒水”,容易且操作方便,馬上可以購得,“業者要馬上使用、準備,是樂觀其成”。

《聯合報》稱,新北某超市張姓店員苦笑,大官們想的真是太理所當然了,店員多數時間都非常忙碌,現在還要求固定台詞,是嫌不夠忙、不夠累嗎?問題不是應從根本解決嗎?難道拿著辣椒水提醒顧客戴口罩,要行兇的歹徒就會放下刀子悔過?

該店員說,應從規避風險做起,例如提供足以自衛又合法武器,也要比照銀行連線可馬上按鈴報案,讓警察快速趕到協助,拜託“不要再坐在辦公室想東想西了”,有誠意的話放棄隨扈,來當個兩三晚的大夜店員,保證什麽都會懂了。

另有桃園某超商店員批評民進黨當局,根本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真正的問題是台灣對精神狀況不佳的人做了什麽?“政府”沒看清楚問題,只會要求店家增加人力或準備辣椒水,下次如果換別的行業出事,又要怎麽辦?

高雄某超商黃姓店員說,店外已張貼明顯公告,店內電視牆除跑馬燈宣導,也增大宣導音量與增加播送頻率,但顧客是否願意聽進去並且配合才是重點。

桃園日前發生超市店員被刺死案,市長鄭文燦23日再向家屬致歉,聲稱已規劃巡邏警力與守望相助隊分時段交叉巡簽,且要求警員進入超市留意可疑人士,增加巡邏密度。

“又來了,與銀樓遭搶巡銀樓模式如出一轍…”桃園基層警員認為,增加見警率、巡簽時進入超市,或可安定民心,但治標不治本。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