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遠東集團被罰 台網紅:台企在大陸需有飲水思源的精神!

分享到:
2021-11-24 13: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近日,台灣遠東集團在上海、江蘇等地的投資企業因違法違規被依法查處。國台辦今日(24日)回應此事時表示,絕不允許“台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

台灣網紅“寒國人”今日也在YouTube平台上傳視頻,對於台灣遠東在大陸被罰一事時感歎道,如今大陸對付台灣既有決心又有籌碼!

視頻截圖

台灣遠東被罰一事傳回島內,有部分網友以“遠東也是藍營的大金主”為由,替遠東開脫。影片開頭,“寒國人”則以“企業需有飲水思源的精神”來回擊這些謬論。“寒國人”表示,這就像每個人接受父母的撫養,所以理應孝順父母一樣。“遠東集團今天都在大陸賺錢了,怎麼還想要把政治獻金給一個整天罵大陸的政黨(指民進黨)呢?等於給政治獻金讓他們做大、更有能力(攻擊大陸)”。

“寒國人”進一步分析道,其實從大陸依法查處遠東集團投資企業的行為來看,“可以很清楚知道大陸的決心”,即使遠東集團也聘請了很多大陸員工,但大陸依然“敢去動這個集團”。

“小綠綠(指民進黨支持者)不是最愛說‘大陸需要台灣’嗎?”“寒國人”指出,此前,台灣綠營最愛“酸說‘大陸快把台企趕走,這樣你們大陸人也失業’……今天看得非常清楚,大陸掌握台灣太多的籌碼,且除了籌碼之外,也真的有決心對付這些‘雙面’的商人。”

他認為,大陸一動就是大集團遠東,可以在島內製造震懾效應,讓更多在大陸的台企離“台獨”遠遠的。“你看連遠東都敢罰了,更何況是那些小的台企呢?”

“寒國人”還諷刺民進黨當局道,可見“大陸不需要任何飛彈,台灣的經濟已經掌握在大陸的手中,基本上大陸捏一下、隨便制裁一下,你就感覺痛了!”

最後,“寒國人”也不忘警示那些讚同台企一邊賺大陸錢、一邊“抗中保台”的所謂“覺青”們,趕緊打破幻想,不要等到大陸最後釜底抽薪了,連談判的資格都沒有。

在“寒國人”該條視頻的評論區,許多島內網友也紛紛表示讚同。

有網友支持大陸有關部門和國台辦的舉措,直言“早該這麼辦了!”“政治獻金在大陸就是官商勾結,賄賂,嚴重違法,在台灣卻是合法,可笑!”

有網友則諷刺對遠東被罰一事跳腳的“台獨”分子:“台灣人不是捍衛自由嗎……請台灣人尊重大陸的人權自由!”

還有網友分析道,從打遠東這件事上來看,證明大陸對“台獨”精準打擊已經不止停留在嘴上說說,現在所做的就是斷開“台獨”所謂的金流,讓這些人不再遊走於兩岸之間,徹底打斷這些“雙面人”說一套做一套的念頭。看綠營這兩天沉默的反應,說明大陸這一招是打中了這些人的痛點。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