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民調:台灣新聞自由近年來不斷下滑

分享到:
2021-11-23 20: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  台北消息:對於關閉中天新聞台對新聞自由的傷害,台灣民調機構“台灣智會”11月23日公佈的調查顯示,近6成民眾認為關閉中天傷及新聞自由,超過4成民眾認為“傷害很大”。有媒體人指,蔡英文關閉中天新聞台相當於秦始皇焚書坑儒,只會留下萬世罵名。

資料圖。圖源:大公報

民調調查近幾任台灣當局領導人中,“誰最尊重媒體、不干涉新聞自由”,結果顯示馬英九29%排名第一、蔡英文16%排名第二、李登輝10%排名第三、陳水扁僅獲3.6%居末。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分析認為,從馬英九與蔡英文之間的差距可以看出,近年來台灣新聞自由的明顯下滑。

對於關閉中天新聞台對新聞自由的傷害,調查顯示,近6成民眾認為關閉中天傷及新聞自由,超過4成民眾認為“傷害很大”。

民調也針對2024台灣大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4成的民眾希望2024年台灣可以換黨執政,接近2成的民眾則認為應由民進黨繼續執政。羅智強表示,超過4成民眾展現出對於政黨輪替的傾向,很明顯是對民進黨執政是一大警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