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白俄羅斯總統接受BBC採訪頻被打斷:再不聽就結束訪談!

分享到:
2021-11-24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白俄羅斯和波蘭的邊境難民危機引起了西方媒體的高度關注,近日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接受了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訪。

  【字幕】盧卡申科指責BBC記者,在報道邊境危機時選邊站,針對白俄羅斯的同時卻對波蘭一方的不當行為視而不見,有失客觀中立。

  【同期】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

  你們的行為就和法西斯一樣,你們(西方國家)就打著探照燈開著警報器,還把閃光燈之類的都打開,讓直升機在天上飛,調查人員在報告上都說了,你們撒著催淚瓦斯水、有毒化學品,為什麼要讓直升機在低空飛啊?因為下衝力可以讓飛機進一步分散,就能噴到兒童身上了,你們BBC怎麼不報了啊?你們怎麼不在你們媒體里面說波蘭的直升機在邊境上空亂飛呢?

  【字幕】此外採訪過程中,盧卡申科被記者多次打斷,忍無可忍終於“發飆”:你再不好好聽就結束對話。

  bbc:你同意這個數據嗎?你聽我說,亞歷山大·格裡戈裡耶維奇,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但是現在,你有在聽嗎?

  我在聽,如果你不好好聽,我們的對話就到此為止,你想怎樣?

  【同期】bbc:很多西方國家的民眾都說你不是一個合法總統,你怎麼看?

  我根本對於西方國家怎麼看我不屑一顧!我的總統地位又不是歐盟選出的,而是白俄人民,歐盟和美國已經不承認我長達25年了,有什麼用啊?

  bbc:西方國家都不承認你的地位,因為白俄羅斯的選舉是假的。

  你們這些人天天指責我壓迫人民,你們想幹嘛?我必須要保護我的國家和我的人民。

  bbc:是保護你自己吧?

  可能我會有一些錯誤的地方,但是我的行為全部是合法的。

  記者 鄭興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