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蘇炳添 馬龍要來了!國家隊運動員12月3日至5日訪港 

分享到:
2021-11-23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23日)在行會前見記者宣布,東京奧運30名國家運動員將於12月3日至5日訪港。

  【字幕】

  她表示,30名曾參與東京奧運的國家隊選手來自12個運動大項,包括「百米飛人」蘇炳添及乒乓球運動員馬龍。在疫情下,未必有大量近距離接觸,但會爭取有多場公開活動,包括運動示範或表演等,詳細名單及活動詳情將再作公布。

  【同期】

  我們很高興國家體育總局接受香港特區政府邀請,將安排今次參加東京奧運的國家隊運動員訪港,訪港的日期是12月3日到5日,一共3日訪港。

  【同期】

  今次訪港,參加東京運動會的內地健兒,根據資料有30人, 來自12個運動大項。其中包括世界知名的中國“百米飛人”蘇炳添和乒乓球手馬龍先生。

  【同期】

  詳細的名單我們確認後會向大家公布 ,事實上自從回歸之後,每一次奧運結束之後,內地的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港 ,分享他們參加奧運比賽的過程也是向香港人分享他們得獎的喜悅,為國家感到自豪。

  【同期】

  今次國家在奧運會也得到了很好的成績,香港也取得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所以相信今次運動員訪港,相信大家都會有很大的反應。

  【同期】

  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相對於之間幾次訪港的安排 ,可能沒有那麼多近距離的機會給香港市民接觸運動員。

  【同期】

  我們也是爭取運動員訪港3天,香港市民可以有多場公開的活動 ,讓他們示範和多場綜合的表演。

  【同期】

  詳情我們確定了會儘快和大家公布。參加這些項目的市民也可以去買票,可以出席。

  記者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