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解放軍軍機完全無視陪飛台軍並回懟:我們在執行必要性任務

分享到:
2021-11-22 16:28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島內媒體報道,21日上午,解放軍軍機4次進入台灣地區所謂“西南空域”,並告訴進行所謂“廣播驅離”的台空軍,“台灣地區飛機,我們在執行必要性任務!”台媒稱,解放軍“完全無視台軍的所謂’驅離‘”。此外,解放軍軍機於20日出動5架次軍機,兵分幾路進入台灣地區劃設的所謂“防空識別區”常規巡島。

圖片來源:台媒截圖

據島內媒體引述台軍方公布的廣播及航跡記錄,解放軍軍機於21日上午8時45分、8時54分,9時3分、9時54分,4次進入台灣地區“西南空域”,高度2000米。報道稱,台空軍在空警戒並進行所謂“廣播驅離”時,解放軍完全無視台軍,並回應說,“台灣飛機!台灣地區飛機,我們在執行必要性任務!”引發台軍各基地緊急升空因應。

此外,台空軍在20日晚公布,當日日間,解放軍2架次“殲16”戰機、2架次“殲11”戰機,分別自東沙島東北部外圍空域,兵分兩路進入台灣地區“西南空域”的所謂“防空識別區”。另1架次的“運8”反潛機,則是由“海峽中線”以南空域飛入台灣地區“西南空域”深處,再依相似路線返回。

對於解放軍常態化巡航台灣島,曾有解放軍飛行員接受采訪時表示,就是到自家院子裏轉轉。至於台媒報道所稱的所謂“海峽中線”,我方曾多次指出“這條線根本不存在”。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