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超市店員勸顧客戴口罩被刺死,台“抗疫總指揮”陳時中風涼話氣炸網友

分享到:
2021-11-22 15:5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桃園21日清晨發生超市店員因勸導戴口罩被顧客持刀刺死的案件,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2日)就此事回應時聲稱,“勸導配戴口罩不是一般民眾的責任”,島內網友聽完這話痛批陳時中,“說的是人話嗎,規定都是你們在說的,出了人命卻說風涼話”。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對於超市員工勸導配戴口罩卻喪命一事,陳時中今天在台立法機構接受質詢時聲稱,一般的民眾沒有一定要勸導讓人戴起口罩“不是他(指一般民眾)的責任”,若有疑問可以通報,民眾若勸導無效,可以報警,有責任的是警察單位,就好像看到路邊有人打架不用勸架一樣,盡到提醒就好。

陳時中(資料圖)。

報道稱,對於那名行兇者,陳時中則稱,初步查到(該行兇者)曾在診所曾經有就醫紀錄,但是是失眠,不是列管的精神科病人。

“中時新聞網”註意到,有許多島內網友在陳時中回應該案的新聞評論區裏留言,有網友表示,“(沒有一定要勸導),這句話真的零溫度,好似是你多管閑事,你活該,一點同情心都沒有,似乎也沒有慰問之意,真讓局外人氣憤”;也有網友稱“(陳時中)喝酒唱歌把麻煩事丟給商家,在講兩句屁話雲淡風輕,一點責任都沒有”;還有網友批評,“這話真的讓人很生氣”;還有網友痛斥,“說的是人話嗎,規定都是你們在說的,出了人命卻說風涼話”;另有網友表示,“好一句輕描淡寫!死的都是別人家的孩子”。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