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推“同舟計劃” 逾兩萬人重回中國國民黨

分享到:
2021-11-22 15:4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中常會17日通過“同舟計劃”,放寬違反黨紀黨員的回黨條件。黨內人士19日證實,無黨籍民意代表傅昆萁已經恢復黨員身份,還把5000份入黨申請書當面交給朱立倫,被外界視為是領大軍入黨。對於黨內外看待此事的不同態度,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同舟計劃”是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中國國民黨,讓黨的力量更大,這個總目標不會改變。朱立倫還透露,目前已超過20000多名新進黨員回到中國國民黨。

朱立倫積極推動“同舟計劃” 傅昆萁恢復黨籍

據瞭解,傅昆萁12年前因違紀參選花蓮縣長遭中國國民黨開除黨籍,之後兩度申請回黨未能如願。朱立倫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後積極推動“同舟計劃”,號召黨員“回娘家”。中國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相關特別辦法,對遭違紀處分者回黨年限減半。黨內人士19日證實,傅昆萁已經恢復黨員身份。

傅昆萁率5000人入黨 以實際行動挺朱立倫

據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1218全台街講”花蓮場次於日前開講,傅昆萁恢復黨籍後首度公開登台助講,還將5000份入黨申請書當面交給受邀出席的朱立倫,讓外界視為是領大軍入黨,以行動力挺朱立倫的“同舟計劃”。

超萬人入黨 朱立倫“同舟計劃”達標率破百

據報道,“同舟計劃”對擴大中國國民黨的組織規模績效頗豐,截至19日,已有15618人申請入黨、回復黨籍或恢復黨籍,達標率破百,高達156.18%。黨內人士指出,原本中國國民黨中央設定於本月24日黨慶當天,達成萬人入黨目標,但本月中旬時人數就已破萬,且增加的趨勢未見減緩,預估還有一波加入潮。報道稱,過去很多人入黨都只繳交第一年黨費300元新台幣,但這次有不少人直接繳交1萬元新台幣,成為終身黨員,要與中國國民黨同舟共濟。

朱立倫:已有超20000多名黨員回到中國國民黨

針對黨內有聲音質疑“同舟計劃”是為傅昆萁等人“開巧門”,朱立倫回應時強調“同舟計劃”不是為任何人設計。他21日出席活動時指出,“同舟計劃”除號召年輕朋友加入中國國民黨,也希望過去曾加入其它政黨或離開的人能回到這個大家庭,目前已有超過20000多名新進黨員回來。他強調,“同舟計劃”總目標不會改變,全黨一致共同努力,從黨秘書長到各地黨部主委,都在號召大家回來。

連勝文:對傅昆萁回中國國民黨“樂觀其成”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表示,“同舟計劃”的大概念、大方向是對的,是希望把很多失聯黨員、忠貞黨員找回來,建立起一個共通原則,再去檢視個案,而非用單一個案以偏概全。對於傅昆萁重返中國國民黨,他表示,傅昆萁這麽多年為黨做了很多事,他對此“樂觀其成”。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