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疫苗混打政策惹議 江啟臣:陳時中下台、蔡英文道歉

分享到:
2021-11-22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台灣約77萬本土“高端”新冠疫苗接種者若有出境需求,須額外接種2劑WHO認證疫苗,引發輿論對當局過去力推高端疫苗的批評。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當局無須為有關疫苗政策道歉。對此,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1日認為,陳時中應為強行推動高端疫苗下台,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則應向全台民眾道歉。

由於高端疫苗未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因此接種高端疫苗的台灣民眾無法入境絕大多數國家,民進黨當局為此安排有出境需要的高端接種者額外接種2劑WHO認證疫苗。該“混打”政策意味著,有出境需求的高端疫苗接種者,將總計接種4劑疫苗,且目前尚未有高端疫苗混打其他品牌疫苗的安全性試驗,接種者將承擔的健康風險極大。

該政策一出,招致醫界學者、在野黨的猛烈批評,連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也認為,當局應為此向民眾道歉。被問及是否會對高端疫苗“混打”政策道歉,陳時中20日表示,當局無須道歉,是為解決問題而提出相關疫苗政策。

對於陳時中拒不道歉,江啟臣21日批評,當初民進黨當局罔顧在野黨與社會各界、學者專家反對,強推高端疫苗,在未完成三期期中試驗前就通過緊急授權(EUA),不僅浪費近40億新台幣公帑,更嚴重的是讓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被迫承擔更大健康風險。

江啟臣表示,傲慢的民進黨一再罔顧民眾的安全,藐視社會的質疑,如今已造成不可挽回的過錯,陳時中該為強推高端疫苗而下台,蔡英文則應為失當的疫苗政策,向全台灣人鄭重道歉。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