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冠疫情|中國本輪累計本土確診1348例,整體已進入掃尾階段

分享到:
2021-11-21 16:50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11月20日0-24時,內地新增本土確診4例,涉及2個省份,具體為遼寧省3例,均在大連,雲南省1例,在德宏州。至此,10月17日至11月20日,本輪疫情已累計本土確診病例為1348例,波及21個省份。

記者注意到,截至目前,本輪中國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已有9個省份連續14天以上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最近5天,僅有遼寧、河南、吉林、雲南幾個省份出現了零星確診病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均為個位數,5天內新增總數為29例,主要集中在遼寧大連。

11月20日,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額濟納、黑河、大連等邊境口岸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處置,多個省份在一個潛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國本輪疫情整體上進入掃尾階段。

此前不少因疫情摁下“暫停鍵”的地方近日相繼重新啟動。比如,此輪疫情中確診71例病例的河北省辛集市,11月21日凌晨發佈公告稱,即日起對辛集市除封控區、管控區外的區域,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有序恢複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甘肅、寧夏等地疫情防控也逐步常態化,線下教學重啟,生產生活有序恢複。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