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六大紀律部隊跨部門反恐演習 在西九龍高鐵站進行

分享到:
2021-11-22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1月19日下午,香港特區政府海關、懲教署、消防處、飛行服務隊、警務處及入境處組成的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展開反恐演習。

  【字幕】反恐演習代號是“虎速”,演習於西九龍高鐵站進行,除了六大紀律部隊之外,政府化驗所專家及港鐵也有參與。

  【字幕】演習分為三部分進行,總共動員超過300人參與,強化跨部門反恐專責組與各部門於整合反恐情報及應對恐襲事件的應變能力。

  【字幕】演習同時可以提高公眾對反恐工作的認知,做到“全民反恐”,確保香港社會安全,向公眾帶出“見而即報”的反恐訊息。

  【字幕】演習選擇在西九高鐵站的原因,主辦方表示指此處為重要公共運輸設施和關口,根據過往經驗此類設施,往往都是極端分子的潛在目標,碰巧現時高鐵站因疫情暫停運作。因此,當局認為目前是合適時機,利用場地反恐演習。

  記者 鄭興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