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鄧炳強:香港依然是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分享到:
2021-11-19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全球安全城市指數是《經濟學人智庫》發佈的最具權威性及代表性、用以評估城市安全系數的指數。全球安全城市指數以76個指標,涵蓋“個人安全”、“健康”、“基建安全”、“網絡安全”及“環境安全”五大領域,對全球60個城市進行安全排名。

  2019年6月反修例運動爆發後,在當年8月發佈全球城市安全指數,香港由兩年前的第9位急跌至20位。而隨著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香港的排名大幅度提升,在2021年8月發佈的新全球安全城市排行中,香港躍進全球第8位。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依然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 鄧炳強

  我先講講我們的罪案情況,今年首三季的罪案數字大概四萬七千幾宗,數字來講和去年相若,但我們留意到一些重要罪案指標,包括各類劫案下降了差不多六成,縱火案下跌四成,爆竊案下降超過三成。看數字來說,已經恢復到接近正常,而且留意到市面上不會無端端有人投擲汽油彈、扔磚頭,感覺市面平靜了很多。我們是不是世界上治安最好城市?我們或者用一些研究報告數據看一下,2021年世界正義工程的法治指數中,秩序和安全方面,香港排名全球第5位;相比美國是38位、英國是29位;英國列格坦研究所的2020年全球繁榮指數報告中(安全與保安),香港排名全球第6位;美國排66位、英國排21位; 2021年經濟學人智庫的全球城市安全指數,香港排名全球第8位;美國紐約排11位,英國倫敦排15位。從這些數據可以看到,香港整體治安和秩序情況,世界上都排在前列,比起美國、英國情況好很多,這些數字最清楚反映到,我們是否是全世界其中一個最安全城市,我相信看完大家都會知道,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

  記者 羅光萍 張宏斌 陳爍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