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會確保選舉有序進行 黑暴勢力不能得逞

分享到:
2021-11-18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香港立法會選舉及新一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將於2021年12月和2022年3月舉行。目前香港立法會選舉的提名期已結束,來自社會各界的154人報名競逐90個席位。作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的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11月17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提到,相關審查、確認的工作一直在有序進行中,作為保安局局長他將負責選舉安保把關工作,確保選舉有序進行。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 鄧炳強

  我想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要確保“愛國者治港”,我作為資審會成員,目的就是要確保參選人都是愛國愛港,一定要確保參選人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我們也會參考負面清單,究竟是否有違反有關情況,工作一直進行中;另外我作為保安局局長,都要負責選舉安保情況,包括選舉前和選舉當日是否有人會影響選舉,我們會從幾方面去做,第一方面是情報方面,進行情報收集,選舉當日也會有高姿態巡邏,確保選舉有序進行。自從2019年黑暴開始,引入了孤狼和本土恐怖主義,這些人死心不息,想危害香港和國家安全,在選舉當日,相對是高危日子,所以我們必須透過剛才我所說的情報收集和高姿態巡邏,確保孤狼和恐怖活動他們不能得逞。

  【解說】近日有部分人士在網絡上煽動民眾“投白票”,企圖干擾選舉正常進行。鄧炳強表示,此類行為或已觸犯香港國安法,即使逃到外國一樣會受到法律制裁。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 鄧炳強

  我也留意到他們(潛逃海外人士)在選舉期間,也呼籲大家投白票、可能違反選舉相關條例的行為,我想告訴這些人,這些相關行為除了可能違反相關投票法例之外,也可能違反國安法,兩類法例都有域外效力,就是說你去到外國做這些行為不代表沒事,一樣是犯法,我們一樣可以取得證據,日後對其進行拘捕。

  記者 羅光萍 朱樂怡 張宏斌 陳爍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