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外賣平台Foodpanda勞資方會面 勞方:未有共識

分享到:
2021-11-17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香港外賣平台Foodpanda有員工不滿資方削減訂單服務費,連續兩日發起罷工行動。16日下午多名外賣員代表與公司會面,對談逾3個小時,但外賣員代表認為,談判結果不樂觀,處於僵持階段,未有共識。

圖為香港旺角pandamart超巿暫停營業。(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當日下午5時,8名勞方代表到達現場與資方會面談判。據悉本次雙方談判涉及15項議題,包括電單車手每張單最低服務費不能低於50港元,步行外賣員及單車手不能低於30元等。

談判後,參與會面的外賣員代表鄭先生表示,談判成功的機率不大,僵持了三個小時,仍在談關於基礎服務費的問題。公司方面不肯在基礎服務費上讓步,要改為以獎金形式發放,他認為安排不能接受。

鄭先生認為,起初會面氣氛和平,但在基礎服務費上僵持數小時,開始有少許“火藥味”;強調保障基礎服務費是行動最重要目的,不會讓步。也不會透露是否有下一步行動。

但另一名外賣員代表認為,資方態度軟化,感覺傾向希望解決問題。

公司代表也強調,十分希望跟外賣員達成有效對話。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