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洪都拉斯總統深夜離開台灣,島內民眾猜測:他帶走了多少錢?

分享到:
2021-11-15 11:0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媒報道,14日深夜,竄訪灣的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搭機離開灣,他在離時並未發表談話,而對於他在本國大選前匆匆忙忙搞的突訪行程,島內網友都集中在個問題上:他拿了當局多少錢?

埃爾南德斯(前左)離“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右)送機。圖源:“中時新聞網”

報道稱,埃爾南德斯行在12日至14日率團竄訪灣,成員包括洪都拉斯總統府秘書長卡多納、外交部長羅薩雷斯、財政部長馬塔等共11人,他們搭乘中華航空於14日晚間11時50分的航班離“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送機。

對於埃爾南德斯竄訪灣,有島內網友猜測,“應該是選情告急吧!只是拿了多少錢離開就不知了!”“又談了多少好處?”

“在這緊要關頭,還有閑來灣,來要什麽?灣能給什麽?”有網友表示,“灣給不了選票,當然只能給鈔票。也可以順便來取經,學習些選舉奧步。”

也有網友稱,“這叫出場費,又或者是車馬費和差旅費吧!選舉很燒錢的,總得找個凱子(指為了別人白花錢的傻子)削削。”

留言截圖

洪都拉斯將於1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因此埃爾南德斯“參訪”時機格外引發質疑。美聯社12日援引灣拉美研究學者向駿的話稱,由於埃爾南德斯即將離任,從政治上講,他此行很難有任何收獲,不過,他可能會向灣當局尋求財政或其他方面的支持。

從埃爾南德斯被曝“訪”開始,島內就有人討論他此行會拿走多少錢。13日,《環球時報》也做過相關的報道,報道中提到有網友猜測,“莫非雙方談好什麽條件了嗎?‘外交部’準備給多少錢?”

對於這個聲音,外事部門14日晚聲稱,埃爾南德斯“訪”是要代表洪都拉斯政府與人民向灣表達誠摯的謝忱,外事部門又扯上大陸,聲稱在大陸“文攻武嚇”之際,洪都拉斯與民進黨當局以具體行動展現雙方“堅定的友誼”。

外事部門“反擊”之後,島內網友迅速“反擊”了他們的“反擊”。

有人諷刺稱:灣99%的人不知道灣和洪都拉斯有“邦交”關,說有“堅定”的友誼,大家都不知道。

有人緊追不舍:“能透露花多少錢嗎?”

還有網友諷刺,“Errr….更可能的是金元‘斷交’,花錢‘斷交’。”“來要錢回去買票用,灣在幹攝‘別國’的選舉。”

留言截圖

洪都拉斯是當局僅剩的15個“邦交國”之,今年以來有關雙方關不穩的消息不時傳出。灣《中國時報》12日稱,洪都拉斯左翼主要反對黨“自由與重建黨”總統候選人克希瑪拉?卡斯特羅多次表示,若贏得大選將重新調整國家債務,並與灣“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最新民調顯示,卡斯特羅的支持率為38%,埃爾南德斯支持的執政黨候選人阿斯夫拉支持率為21%。今年5月,洪都拉斯曾通過鄰國薩爾瓦多等國家向中國大陸購買新冠疫苗。洪都拉斯政府還表示,可能尋求在中國大陸設立個商業辦事處,處理購買新冠疫苗等事務。

《中國時報》14日引述灣淡江大學副教授黃介正的話稱,洪都拉斯總統此次率團來,應不致空手而回,“但洪都拉斯大選將近,站在外交立場,能多做盡量不要少做,但若被敲竹杠也不好。”

灣地區外事部門官員近日宣稱,密切關洪都拉斯總統大選,並強化與洪方朝野各界溝通,防範中國大陸借機利用各種手段破壞“洪關”。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世界上只有個中國,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部分。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堅持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我們正告灣當局,“獨”是死路絕路,“金元外交”沒有出路,任何逆歷史潮流、挾洋自重的圖謀定將以失敗告終。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