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卡紮菲之子競選利比亞總統

分享到:
2021-11-15 09:5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法新社剛剛消息,利比亞前領導人穆阿邁爾·卡紮菲的兒子賽義夫·伊斯蘭當地時間13日登記競選利比亞總統。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賽義夫·伊斯蘭曾被視為卡紮菲接班人。2011年11月在利比亞西部津坦市被一支民兵武裝抓獲。4年後,的黎波里一家法院缺席判處賽義夫·伊斯蘭死刑。那支民兵武裝2017年說,賽義夫·伊斯蘭已經獲釋。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2019年說,“可靠”消息顯示,賽義夫·伊斯蘭身在津坦。按照法新社的說法,自2014年6月以來,就沒有人見過他。 

卡紮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衝突方去年10月在瑞士日內瓦簽署全面停火協議,並於11月在突尼斯舉行的政治對話期間就“通往選舉的路線圖”達成一致,同意2021年12月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