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細思極恐!洪都拉斯總統竄訪台灣之際,美國《紐約客》發長文揭黑:他涉毒?

分享到:
2021-11-15 09:2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洪頻頻傳出關不穩之際,即將卸任的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應當局邀請,12日抵訪問。此行引發島內諸多揣測。

灣《聯合報》14日報道,埃爾南德斯13日在與蔡英文會面時稱,他這次訪想要傳達清楚堅定的信息,就是朋友間“患難見真情”,希望這樣的情誼無論是他任內還是卸任後都能深化。蔡英文稱,這是疫情暴發後首個來的拉丁美洲“邦交國”總統訪問團,今年也是雙方“建交”80周年,“意義非凡”。她還稱,洪都拉斯很多農漁牧產品受到灣人喜愛,咖啡更是她的最愛。

即將卸任的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

值得關注的是,最新期美國《紐約客》刊出長文,大標題是《洪都拉斯總統是毒梟的貿易商嗎?》。文章稱,美國2018年在邁阿密逮捕了洪都拉斯國會議員安東尼·埃爾南德斯,指控他負責毒梟的交通,運送超過18.5萬公斤古柯堿進入美國,數量之大,足以讓全美國人每人吸食5劑。而安東尼的哥哥,正是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今年3月紐約法院審理此案,美國檢察官指控他們兄弟將哥倫比亞的古柯堿運進美國,也和墨西哥販毒集團合作,販毒所得以總統名義移作政治獻金。他們販賣軍械武器給毒梟,還將美國與洪國的掃毒行動透露給毒販。美國法院最後判決安東尼終身監禁,沒收上億犯罪所得。埃爾南德斯除了表示遺憾外,堅決否認切指控。

資深媒體人陳朝平14日撰文稱,對於美國與埃爾南德斯的恩怨,處在中美衝突風暴邊緣的灣理應有所警惕。洪都拉斯對灣予取予求,是美國默許,還是洪國政客明白求生之道?洪國月底大選後,埃爾南德斯會不會因剩余價值不存在而遭美國引渡?他的子女都在灣求學及工作,“即將卸任的他此番來,是在美國默許下尋求另類的政治庇護嗎?”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14日分析認為,洪多次傳出“斷交”,民進黨當局因此倉促決定邀埃爾南德斯到訪,試圖安定島內。但就目前情況來看,無論他是否對灣友好,子女在上學就業關多麽密切,但本月28日大選過後,總是要進行權力交接,“此時在即將離任總統身上投資發展關鞏固情誼,對於維日後邦交來說,看起來並不算是明智之舉”。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